【关注】“悟、温、唱”仪式过后,为期四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开始了

时间:2020-12-08 14:0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7日上午,在海淀区党支部书记学院第21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81位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和国际歌,象征着他们对共产主义精神的铭记,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这也是对所有党组织书记进行的一次“悟、温、唱”现场仪式教育。
  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表示,此次是结合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组织的一次培训,希望大家——
  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
  学有收获,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加强教育,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员,传递党的声音;
  将培训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进行梳理、提炼,形成经验,带回到工作岗位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做开班动员——
  参与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好身份的转变,以学员身份好好充电学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
  希望通过培训,书记们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支部建设得坚强扎实,在落实区委“两新两高”战略中,充分发挥好教育系统广大党务干部的作用,推动海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在海淀区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的“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者)专题培训班为期四天,由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组织系统党建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班分为三批:
  第1批
  时间:12月7-10日
  培训范围:党组织建制为党总支的单位党组织书记或所属党支部书记。
  第2批
  时间:12月14-17日
  培训范围:党组织建制为党委的单位党组织书记或所属党支部书记。
  第3批
  时间:12月21-24日
  培训范围:党组织建制为党支部的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党支部工作、党员管理工作实务、怎样组织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设置与支部换届选举等内容。
  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学员参加了培训第一课《党支部的性质和基本任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