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佳节绘文化 巧手传团情

时间:2020-10-10 13:57 海淀教育共青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于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北京市地震局会议室召开了“聚团情 绘中秋”文化之旅主题教育活动。海淀教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团队工作负责人刘文英、北京市地震局副局长吴仕仲、海淀学区管理中心书记主任、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主任彭欣以及各委员单位团委书记、青年团员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彭欣主任致欢迎辞,她感谢了两年来各资源单位对海淀学区展开的“聚享”课程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彭主任通过视频带领全体团干部回顾了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对“好书伴成长 纸书传团情”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中关村图书大厦等21家单位被授予突出贡献单位,其中海淀医院检验科科王凯医生在此次活动中个人捐赠图书9240本,特被授予此次活动的先进个人。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地震局被授予海淀学区第15家校外基地,刘文英主席为北京市地震局授牌,这标志着海淀学区“聚享”课程将在生命教育领域中更加丰富多元。
  刘文英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成立两年来的成绩,叮嘱全体团干部不忘成立初心,牢记青年人为党培养未来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她希望广大团干部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奏响青春凯歌。
  在活动第二阶段,学区特意邀请到非遗传承人乔宏霞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中秋文化”讲座,使全体团干部对中秋文化的认知有了提升,随后,学区还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兔爷制作和月饼制作两项实践活动,丰富的文化之旅学习让团干部对祖国悠久历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今后,海淀学区团建协作委员会将继续秉承资源共享、合作育人的理念,不断深挖资源、助力区域教育发展。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