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海淀进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0 14:01 海淀进修
【字体: 打印本页
  双节将至,秋高气爽。2020年9月30日上午,海淀进校全体教职工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王世东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刚刚过去并且仍在进行中的中国战胜疫情的伟大实践,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提升海淀进校人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王书记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淀教育和海淀进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紧接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杰志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希望老师们深刻领会活动意义,强化海淀进校人的责任与担当。针对两节期间的安全问题,李宏伟副校长提出了要求,他还代表学校给全体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进入纪念馆内,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认真学习参观。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大家被革命先辈奋斗的峥嵘历史深深感染。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大家又来到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近距离了解了曾经的中共中央指挥中心,明晰了这里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老师们一边兴致盎然地参观学习,一边在怡人秋景中健步长走,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上午。
  2019年9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海淀进校组织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海淀进校人,一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