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360支队伍决战“两大球”,海淀中小学生超级联赛进行时……

时间:2024-03-28 13:46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3日起,海淀区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在十一学校北校区,海淀区中小学生足球超级联赛在北大附中开赛啦!

本次足球联赛共设置了7个组别,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甲、乙组,小学女子组,共有95所学校的204支队伍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达3557人。

篮球联赛共设置了6个组别,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共有130所学校的156支队伍报名参赛,运动员人数达1586人,参赛学校高度重视,各校领队教练团队达350人。

足球场上球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一次次精准传球、巧妙过人、大力射门,参赛学校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为运动员鼓劲加油。

篮球场上运动员奋力奔跑、跳跃如风般来回跑动投篮入框,场上每一次的精妙传球漂亮配合,精彩投篮都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欢呼。

如此积极火爆的参与,不仅体现了足球、篮球运动在海淀区中小学生中的普及程度,更展示了同学们对运动的热爱,以及足球、篮球运动蓬勃的发展态势。

为筹备两大球赛,体健中心的相关业务科室精心策划、细致编排,在比赛开始前的3月21日组织召开了三场领队会。

会上,体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罗纳传达了市教委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体育赛事要点,要求参赛学校认真学习领会市教委体育工作会提出的“优化赛事体系,引导普及班级赛”的内涵。同时,她强调,各参赛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校学生及带队老师前期培训,严格遵守赛事要求;注意廉洁办赛,每个环节要想到最全、预到最坏、做到最好;中心主责业务科室要做好赛事保障和与学校、裁判对接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超级联赛的足球、篮球比赛均采用直观、快速、精准的电子抽签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联赛的开展为海淀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贯彻了学校体育“教会、勤练、常赛”的精神内涵,引领学校开展足球、篮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预祝2024年海淀区中小学生足、篮球超级联赛圆满成功,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看到同学们团结拼搏的风采。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