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中学】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召开2018年北京市教育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开题会

时间:2018-10-29 00:00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年10月25日上午,清华附中永丰学校2018年北京市教育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杨莹副校长和张广胜老师分别对各自负责的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此次开题会邀请了海淀教科院吴颖慧院长、中国教科院课程研究所项纯博士和北京市教育网络信息中心卢志才博士进行专家指导和论证,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孟卫东执行校长、董蓓副校长参会。

  专家与教师合影

  孟卫东执行校长、董蓓副校长与吴颖惠院长交流

  首先,杨莹副校长就“‘互联网+’背景下以作业方式改进为路径实现减负增效的研究”进行开题论证,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重难点、实施计划等五方面进行了论证。杨莹副校长以作业-最基本的活动模式为出发点,探讨了传统的作业模式的利弊,以及改革创新作业模式的关注度不够等问题。本课题借助“互联网+教育”优势,通过量化研究,趋利避害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创建“老师、家长和学生”三维一体的新模式,以轻负担、高质量的作业方式,实现减负增效的目标。

  杨莹副校长做开题论述

  接下来,张广胜老师就“足球技术教学训练练习方法的归纳及电子库的创建”进行开题论述。校园足球教学训练体系是课标的要求,足球教学中的量化分析,是教师因材施教的必要基础。本课题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建立系统模块,分类浏览、搜索等功能应用,以期实现足球基本技术内容、难度的个性化数据分析,完善足球技能、内容的“电子库”建设,以课题引领教学,增强足球教学的吸引力,激发学生的兴趣。

  张广胜老师做开题论述

  专家认真聆听

  专家与老师就课题进行讨论

  两位老师的开题论证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依托“十三五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借助“互联网”优势,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教师对学生分层教学进行积极有效探索。课题研究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把控,能够切实解决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问题。同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应用新的手段,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教师通过课题研究,探索前沿技术,在教育改革的大形势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