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近期,海淀教育做了这些……

时间:2021-01-13 11:09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北京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零星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淀区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海淀区教育系统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从12月19日北京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以来,海淀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及校园安全。

迅速摸排重点人员信息

按照上级要求,对近期师生员工及共居人员曾在汉庭酒店大山子店旁的庆丰包子铺用餐及顺义中风险地区相关情况迅速统计,通知有关人员落实防控要求。

严格落实校园防控要求

1.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把入校人员关。原则上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需经学校同意并核验健康码。

2.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学校不得组织包括大型会议、节日联欢、师生聚餐等在内的聚集性活动,不得组织100人以上的线下活动、会议。要求学校坚持以年级为单位闭环管理,教育教学活动要增大人员间距。对于托管学生,要坚持按照区域相对闭环管理,减少人员交叉聚集。

3.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坚持师生晨午晚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上课。在校园内严格、科学佩戴口罩,落实个人手卫生措施。进一步落实校园环境消杀、通风措施,重点部位施画一米线。放假前开展学生安全和个人防护教育。

4.要求学校重点强化食堂及冷链管理。对餐厅地面、墙壁、桌椅、售饭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对食堂从业人员、相关企业配餐人员,特别是冷链从业人员要认真做好健康监测,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杜绝食堂员工带病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经营全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不得采购没有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材料的冷链食品。

5.严肃师生员工纪律要求。根据市教委12月28日会议精神,干部、教师原则上落实在京过节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得组织、参加聚会、聚餐、聚集性活动。教职员工确需出京、出境的,必须按要求审批报备,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落实主体责任。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如需出京,应向学校如实报告情况。

6.加强健康教育。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北京:坚决杜绝师生带病上岗和上课》《防疫+安全,快乐过元旦》《从即日起,在防疫期间新入职员工有新规》等健康教育资料,指导师生员工时刻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加强监督检查

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督导检查机制,组织挂牌督学就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检查——继续以17个学区为单位,海淀教育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对接所联系学区,对学区内所在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建立通报整改制度;恢复工作日报机制,落实向市教委、区政府双报告机制;每日重点报告辖区中小学教职员工、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等动态情况,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等重点人员情况及数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及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情况等。

海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为落实市教工委市教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传播,12月28日下午,海淀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海淀教育两委主要领导及相关机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与此同时,海淀各校也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采取了多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生们的安全。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