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国庆假期如何安排,听听疾控专家的建议!

时间:2021-09-30 14:22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部分省市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庆假期临近,疾控专家建议,同学、家长和老师们非必要不出京。

疾控专家建议

非必须不出京,尤其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在市内旅游时,疾控专家建议,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

选好目的地、景区和景点,选择通风状况良好的景点,尽量提前预约,避开景区高峰时段,确保绿码通行。

在密闭、人流拥挤的场所,佩戴好口罩。与人交流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咳嗽、打喷嚏要注意礼仪,保持双手清洁,特别是外出归来、饭前便后等。

在外就餐应当选择干净卫生、通风良好的餐馆,也可以自备食品,不要吃野味;家人一起用餐时建议分餐制或使用公筷公勺。

游玩时,携带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不喝生水。节日聚餐,注意荤素搭配。

最后,疾控专家提醒,一旦在假期中同学或家长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