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首都师大二附中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时间:2021-09-10 11:31 首都师大二附中
【字体: 打印本页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在这诗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教师节。

自古以来,教师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是一个神圣的存在,严肃中带着慈祥,教诲中带着微笑,开口便是滔滔不绝的知识,春风化雨般将懵懂孩童引上求知、向善的大道……

相信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人的生命与职业可能难以自主选择,但人生的幸福每个人都有权利获得,——假如你发现、创造、体验了人生与职业的美丽,你就必然是幸福的。

· 甘家口街道和紫竹院学区领导教师节到校慰问 ·

· 学生家长向老师敬献锦旗 ·

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但我们乐在其中。因为,立德树人的教师,发现、创造、体验了教师这个职业独特的美丽:在纯粹、美好的校园之中,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将艺术与审美汇合,让知识与智慧碰撞,使语言与思维飞翔,生命的舞台也有了聚光灯下最炫目的光芒。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仅是职业更是事业,教育对象不仅仅是学生更是朋友,教育不仅仅是科学更是艺术,教育事业不仅仅要关注今天更要塑造明天。所以,立德树人的教师是幸福的……我们能够骄傲地说: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职业。

老子说:“上善若水。”教师像水一样,甘居于下;像水一样,润物无声;教师涓涓如细流,浩浩如江海,像水一样,执著坚韧;像水一样,博大无私。我们愿以一生之涵泳,成千秋伟业于无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每一届二附学子不管离开母校多久,在这一天都会回来看望老师,在他们眼中——首都师大二附中的教师是一首诗,含蓄但不晦涩;是一幅画,清淡却很高雅;是一棵松,正直而不媚俗。

四季轮回,时光交替中,我们送走一批学子,又迎来一批学子,从事着所热爱的事业,从容地慢慢变老。我们所从事的工作让我们坚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我们用真诚改变和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学生,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教育的事业让我们永葆青春,思想丰盈!

祝广大教师朋友们:教师节快乐、幸福!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