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孩子的笑声是我工作的最大快乐 ——记北京市六一幼儿院老师刘悦

时间:2021-09-10 09:04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宝贝,宝贝,别哭啦……”刘悦回忆起两年前刚到北京市六一幼儿院时,小班总是充斥着稚嫩的哭声,当时的她完全没有哄孩子的经验,“经常是我抱着一个哭得撕心裂肺的小朋友,还要顾着围坐在身边的十多个小朋友,哄完这个哄那个,但是哭声还是此起彼伏。” 

渐渐地,刘悦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氛围,在面对孩子哭闹时,也不会手忙脚乱,而是寻找办法。 

有一天,刘悦在小班抱着一个小孩时,突然感到后背流过一股暖流,原来是小孩哭得吐了她一后背奶。这时,孩子立刻停止了哭泣,小心翼翼地看着刘悦。“诶呀,你给老师洗了个牛奶浴。”刘悦开玩笑的话语竟然让孩子笑了出来。那一刻,孩子的笑声突然变成了刘悦工作的最大快乐,她找到了安抚孩子情绪的方法。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悦模仿着老教师们对不同哭闹型孩子采取不同策略、方法,喂他们吃、拍他们睡、陪他们玩,和他们建立依恋关系,孩子的哭闹声也逐渐减少了。 

刘悦带了三年的小朋友毕业了,当小朋友们了解到什么是毕业之后,“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刘悦看着眼前的孩子们,想起了三年前他们入园的样子,似乎见到他们的第一面就是在哭,那时他们哭着不想来,如今他们哭着不想走。刘悦说:“我想肯定是在这三年的过程中,老师对他们的爱,老师和他们在一起的情感,老师为了孩子的付出……孩子虽然很小,但是能感受得到的。” 

作为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位老师,刘悦对孩子的爱渗透在四季之中,诠释了爱的无私,在四季轮回的岁月中时时刻刻有学习,时时处处有教育。(刘畅)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