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海淀中小学开学首日,区教委召开指挥调度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8-31 09:54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9日,海淀区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六个年级学生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全区开学首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工作组研究决定,设立海淀区2020年秋季开学首日工作指挥部,开学首日在区教委召开了指挥调度工作视频会。

学生进入校园后,海淀学区、四季青学区等17个学区通过视频逐一汇报了开学首日学生到校情况。
区疾控中心
要求学校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发热学生,及时治疗、及时隔离。应急预案要演习,公共区域按要求及时消毒,提倡学生课间到室外通风活动时不戴口罩,餐饮人员加强管理,保证食堂食物安全。
 区消防支队
要求学校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和流程,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值守工作,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可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区交通支队
要求学校及时与属地民警对接,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确保交通安全。
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教育系统教师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体现了海淀教育在全区整体工作中的地位。

张若冰表示,此次开学是全学段正式开学,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疫情防控要求更加严格。针对开学时间集中,体量大,聚集风险多的现实情况,要延续春季开学四级指挥体系,相关部门人员下沉一线解决问题。要把疫情防控做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的头等大事,做好开学过渡期工作,将其做为整个学期工作的实战演练和压力测试,把开学动态情况及时梳理,把未返校各类学生做为动态重点关注。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生身心健康要全覆盖、全过程、全周期。把未来两周工作科学做好,希望教育工委教委发挥好统筹作用,学区发挥好中枢作用,学校发挥好主阵地作用,相关部门、街镇相互配合,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确保2020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表示,学校干部教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学区承担整体统筹的职责,在教育、卫生、公安、交通、消防以及各街镇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开学首日平稳顺利。

区卫生健康工委书记甄蕾,区教委主任王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调度会。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