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期 “犇”向新征程 | 清华附中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时间:2021-03-03 17:18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字体: 打印本页

一场暖雨,料峭春来。新学期开学日也如期而至。告别寒假,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拉开了帷幕。让我们收拾好心情,一起开启开学第一课吧~

学校贴心地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师生通过网络形式共同观看。节目包括交通安全、疫情防护、文明礼仪三个主题,形式新颖,内容详实。

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强健体魄,以君子之礼涵养精神,将防疫要求常记心间,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第一天,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作题为《时代的意义》国旗下讲话。站在百年新起点,她借先辈的话勉励附中学子,做锐意进取、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锐进之子……立于旋转簸扬循环无端之大洪流中,宜有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以宇宙之生涯为自我之生涯,以宇宙之青春为自我之青春。”先辈的话穿越百年历史仍振聋发聩,令人心潮澎湃。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作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青年诸君,漫漫征程,惟有进取!祝同学们新学期,新收获,心向未来,脚踏实地。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