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赴使命,春风化雨谱华章” ——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四届“学生喜爱的好老师”表彰活动

时间:2020-09-10 10:15 海淀区永定路学区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田村路、永定路街道主办,永定路学区承办的“不忘初心赴使命,春风化雨谱华章”-- 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四届“学生喜爱的好老师”表彰活动在首师附小柳明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海淀区教育工会主席刘文英、田村路街道副主任左祥森、海淀区教委基教一科科长燕海霞、永定路街道民生保障科科长戴丹、田村路街道民生保障科科长王波、万寿路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崔青慧、学区管理中心主任王红艳,以及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书记校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学区家委会委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伊始,刘文英主席代表海淀教工委、教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主席认为学区在国内疫情平稳之后,主动为各中小学、幼儿园搭建展示教师风采的舞台,真正成为教委助手、学校帮手。还充分肯定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区各校积极响应市区教委号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管理要求,坚决扛起了“停课不停学”的新任务新挑战,有序推进复课开学,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最后对学区提出希望:希望学区能够继续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发展搭建平台,提升区域办学品质,把学区内所有学校都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区王红艳主任宣读了永定路学区第四届“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名单。王主任说,随着学区教育氛围越来越浓厚,各校涌现出了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今天受到表彰的近百名教师,就是学区广大教职员工的代表和缩影。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发挥示范榜样的作用,也希望学区内的教师都能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努力成为受学生尊敬喜爱的良师益友。
区教委、街道、各校校长等参会嘉宾为受表彰教师颁发证书。
在表彰会上,玉泉小学石颖老师和育英学校航天校区赵红霞老师分享了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教育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优秀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石颖老师作为一名德育干部和党员教师,在紧要关头,放弃了春节休假,以校为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顺利完成繁杂的学校疫情防控和数据排查任务,用实际行动在防疫工作中彰显巾帼风采。
赵红霞老师注重以情感人,给学生写信谈心,希望与孩子们一起共同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她转变教学方式,创新课程设计,注重引导学生放眼现实生活,有意拓宽和加深线上教学的外延和内涵,开展了“我是朗读者”线上朗诵、“向英雄致敬”线上演讲、线上读书盟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差异化、更具适应性的学习体验,使学生语文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
表彰大会上,穿插了首师附小柳明校区学生的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和合唱《老师和妈妈》,“我爱老师,我爱妈妈,老师好像亲爱的妈妈,妈妈如同慈祥的老师”“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孩子们用动人的表演和优美的歌声感谢师恩,表达祝福,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左祥森副主任代表田村路和永定路街道广大居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疫情期间,学区王主任、各校校长带领一大批党员干部教师下沉到社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群众筑牢一道“疫情防护墙”,助力街道顺利完成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学区教育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
左主任表示,今后街道会一如既往、举区域之力统筹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与学区及各校密切协作,服务好各中小学幼儿园,促进学区教育品质的提升,使永定路学区逐渐成为海淀区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本次教师节庆祝暨表彰活动由街道和学区共同举办,得到区教委、各中小学幼儿园、街道社区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永定路学区多方并举、“开门办教育”的理念。“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新的起点上,学区将继续用行动见证理想,用耕耘换取芬芳,一如既往地为我们钟爱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