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国际学校:“3-3-3”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学校全面发展

时间:2020-01-19 11:58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国际学校,学校通过构建“3-3-3”党建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将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思想上筑牢学生的中国灵魂,推动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3-3-3”工作体系第一个“3”是指发挥党组织核心的三个作用,即把关定向、选才育人、文化建设。比如,党总支从明确发展思路、课程体系建设、高效课堂设计等方面入手,为学校未来发展把关定向。
第二个“3”是指建设党组织发展的三种渠道:扩展党课学习渠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建设爱心公益渠道,回报社会;提升工会服务渠道,解教工之忧,做坚强后盾。学校成立了学生光彩志愿者队,开展“分享幸福、快乐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每年世界勤俭日,组织学生参加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等。
第三个“3”是指创设党组织育人的三种模式:党建带动队建,创设“榜样教育”模式;党建带动团建,创设“基地教育”模式;党建带动学生会工作,创设“实践教育”模式。如校学生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组织学生走进服务中心、银行机构、律师事务所、研究院、生产线等一线企业单位,通过实践,帮助学生对未来发展进行规划。此外,组织学生参加海淀区、北京市、全国及世界辩论赛,厚植了家国情怀。在“实践教育”模式的影响下,学生不仅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在与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同伴交流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学生的形象。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