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学校:主题教育“三结合”,打基础 守初心 固底色

时间:2020-01-19 11:59
【字体: 打印本页
作为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学校,北京市育英学校开展的“打基础、守初心、固底色”三结合主题教育影响深远。
一是做到给党员布置“假期作业”,让党员读原文、静心悟。2019年寒假期间,党员按照“假期作业”的要求,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一”国庆假期,党员又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们说,假期中能静心读书,原原本本读原文,通过划重点、写批注、记心得等形式边阅读,边悟原理,切实提升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二是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学习交流,明初心使命。在党员静心“读”和“悟”的基础上,在职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高三年级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讲党课,使党员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了解共产党的守初心历程;初三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深入学习、牢记使命、慎思躬行》为主题,带领党员思考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应如何担当使命。
三是结合党史、校史学,筑牢红色初心。校党委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结合学校红色历史,书记带头讲党课,带领各党支部发挥学校红色教育优势,珍惜“与新中国一起走来”的光荣,以“为了祖国好好学习”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结合表彰共和国功勋开展学习英雄功勋、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初高中党支部开展党团员共同学习,共同坚定理想信念。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