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亮点:基层党建各领风骚

时间:2020-01-19 12:00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提出了学校的“四微三守”。十九中党委提出把党支部建在年级,把党小组建在学科备课组,创新提出“四微三守”党建形式。“四微”是指讲好微党课、开展微活动、进行微交流、说好微故事;“三守”是指课堂讲话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成果发布守程序。“四微三守”将党建工作“微小”化,便于实施和落实,各支部和党小组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集中、地点灵活的优势,局部推行,做到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在全体党员整体覆盖。
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四季党建”彰显魅力。进修附小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分别以“四季名花”即兰花、莲花、菊花、梅花为代表命名,开展示范项目创建工作。基于四季名花的寓意以及花名命名的支部,逐步确立了党建文化主题和教育方向,借助西山文化带的教育资源优势,开展了特色主题教育,形成自己的“四季党建”品牌。以“四季党建”文化为引领,精准确立文化标识,精心构建文化体系,设计多彩文化活动,创建多元文化平台,进一步引导党员感悟“四季党建”之魅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