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长“加油站”10年进化史

时间:2020-01-19 17:13
【字体: 打印本页
追溯起来,海淀区名校长培养工程是在10年前启动的,2009年即建立了6个中小学优秀校长培养基地,首批聘请刘彭芝、郭涵、李希贵、刘畅、刘可钦、尹超六位优秀校长作为主持人,2014年又建立了1个幼儿园园长培养基地,聘请刘燕园长作为主持人。至今已遴选了90位中青年校长、园长进入各基地学习实践。
一直以来,海淀区大力提倡教育家办学,不断优化“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体系,创新名校长培养模式。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区委教工委再次启动名校长工作室项目,在区教育党校加挂“海淀区校长培养基地”的牌子,于2018年10月底率先启动了郭涵校长工作室,2019年1月23日又启动了11个工作室。未来将继续发挥海淀名校长和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多优秀校长搭建学习研究、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平台。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