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身心健康专项督导,为学生发展护航

时间:2020-01-19 17:15
【字体: 打印本页
头部外伤三角巾包扎、右手背外伤绷带八字包扎加大悬臂带、左膝关节外伤人字包扎……平日只能在医院里看到的景象,却发生在海淀区校园的一间教室里。教室内,孩子们镇定自若、动作娴熟,让在一旁进行专项督导的督学赞叹不已。她表示,孩子们的包扎非常认真,动作基本到位,在细节的处理上要多加练习。希望当孩子们遇到实际情况时,也能像今天这样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及时去帮助身边的人,更希望老师们在传授观念时要做到经常性,把自己学到的东西传播出去,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精神传递下去。
像这样关于中小学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专项督导在全国督导领域尚属首创,除了红十字会建设,内容还涉及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卫生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等方面。海淀教育督导从2018年初就着手研究、入校试点,进而完成全区中学学生身心健康专项督导。迄今,全区各公办小学在内部自评的基础上,分批接受外部督导全部完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