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费承诺书,让家长退费不再“难

时间:2020-01-19 17:16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4日,海淀民办教育协会举办海淀区校外培训机构退费承诺签约仪式。学而思、新航道、高思等14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仪式,并现场签署退费承诺书,成为海淀区首批签订退费承诺的校外培训机构。
海淀区教委社管科负责人王星介绍道:“培训机构退费难是家长普遍反映的一个问题,我们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发现,涉及到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80%以上都是退费的纠纷。通过前期调研,也发现有的机构在退费上,做得非常好,基本上能实现零投诉。”海淀区教育系统将解决退费纠纷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促成了校外培训机构退费承诺的签订。
此次退费承诺由海淀区民办教育协会发起,经过与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前期的充分讨论,最终确定承诺退费事宜。退费承诺书对收费、退费比例、退费时限等内容都做出了明确规定。
区教委副主任屠永永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签订退费承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发现问题进行的整改落实。希望校外培训机构能够通过退费承诺树立良好形象、信誉和口碑,引领带动整个行业的自律、自建、自我发展。
据悉,在第一批校外培训机构签署承诺后,陆续有更多的校外培训参与到退费承诺中来。截止到2019年11月30日,海淀区共有34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退费承诺书。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