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羊坊店四小一年级入队暨家长学校挂牌仪式

时间:2018-05-31 00:00 羊坊店第四小学
  5月30日,羊坊店第四小学举行了 “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一年级入队暨家长学校挂牌仪式。


  七百多名家长齐聚校园,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共同见证145名一年级小同学在人生道路上的光辉时刻。
  仪式上,学校家委会会长杨海舰同志带领145名新队员与作为老队员的全体家长在庄严的队旗下宣誓,重温入队誓词。
  老少三代少先队员说入队,讲传承,激发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大队辅导员杨老师告诉新队员:一定要牢记习爷爷新时期给少先队员提出的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牢记使命,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为了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教育培养,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深入发展,少先队大队聘请全体家长为“志愿辅导员”。
  姜校长在宣布羊坊店第四小学家长学校挂牌成立后,与新队员及家长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基础教育中,教师的专业性不可替代,而家长是孩子们的终身教师,家长在家长学校中学习、成长、提高,进而引领社会,让全社会清楚地、冷静地认识基础教育的规律。
  全国基础教育专家、少先队工作专家徐刚老师给家长学校上了第一堂课,使家长了解在“家校发展共同体”中家长的责任,以及如何跟孩子们有效沟通、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助理、海淀区教育党校陈岩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羊坊店四小的发展态势,鼓励教师们做“有理念、有实践、有情怀的专业教师”,祝愿学校依托“家校发展共同体”,真正实现“凝心聚力 和谐育人 ”。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