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学校一分校】凝望一抹旭日红 激荡胸中爱国情——十一学校一分校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30 09:30 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分校
【字体: 打印本页
  十月,是金秋送爽的季节;十月,也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十月,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本周升旗仪式由十一学校一分五年级承办,主题为“凝望一抹旭日红,激荡胸中爱国情”。
  本周的升旗手是五年级小糖果班的邝湘瑞同学,暑假期间,他以垃圾分类处理为项目研究课题,主动招募成员,积极查找资料,制作出了有害垃圾桶模型和有害垃圾处理厂模型、并绘制了宣传海报。开学后,邝湘瑞同学还向全班同学汇报了研究成果,倡导大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为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北京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升旗仪式上,五年级小铃铛班王昭涵同学的爸爸分享了他见过的几面不一样的五星红旗,王昭涵同学的爸爸是一名军事记者,经历过很多的灾难、采访过很多的战场。
  第一面国旗:武汉火神山医院里的五星红旗。
  火神山医务工作者的身后,就是这面巨大的国旗。所有身处生死一线的医护人员都会告诉你,“我们不怕,因为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
  第二面国旗:海拨5418米喀喇昆仑山上展开的国旗。
  在离我们北京五千公里之外的喀喇昆仑山,那里的解放军叔叔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是生命。“在没有界碑的土地上,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每天,这些仅有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都会将五星红旗展示在国境线的最高点,以此来宣誓我们国家对这片领土的主权。他们这样对我说,“我们不能后退,因为我的身后就是祖国”。
  第三面:维和烈士棺椁上覆盖的国旗。
  维和烈士杨树朋牺牲在万里之外的维和战场,他的儿子叫杨一鸣,当问他,你长大了最想成为什么,小一鸣敬了个军礼,“我想当英雄”。孩子眼里的大英雄是什么样的呢?大家在翻看爸爸的遗书时,写着这样一段话,“今天我牺牲了,爸妈、小鸣,请你们为我骄傲,因为我是盖着国旗回来的”。
  这几面国旗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触动,今天我们享受着和平的阳光,呼吸着没有病毒的空气,平静地注视着我们的国旗升上头顶,但我们不会忘记,始终有那么一群勇敢的人,在国家危难中敢于站出来,把我们、我们这个民族保护得很好。今天,我们是受保护的孩子,将来,我们要努力成为保护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英雄,因为我们的身后是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接下来,五年级家长们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从不同职业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们对“爱国”的认识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现阶段应该如何将爱国落实到每天的日常点滴中。
  最后,五年级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感情真挚,气势澎湃,涌动的是拳拳的赤子之心,流露的是浓浓的爱国情怀,让人深深感动。
  亲爱的同学们!先烈的鲜血浸染五星红旗,让我们生活在幸福快乐的和平年代!
  亲爱的同学们!父辈的辛劳高举五星红旗,让我们走进了民族复兴的光荣年代!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做祖国未来的创造者,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迎风飘扬!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