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海淀教育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17:2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疫情打破了春节的“惯例”,没有了车水马龙和熙熙攘攘,没有了走亲访友和出行游玩。在这场紧张的战“疫”中,从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到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每一个人的挺身而出,都只为让胜利的曙光接近一分。
在战“疫”打响的时刻,海淀教育人们也第一时间参与其中,为让孩子们的成长教育不受疫情影响。有些老师线上沟通联系,及时上报数据核实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有些老师为“延期开学”做准备,备课、录制教学视频,开始了紧张的教研工作,有些老师守护着校园的环境,为了大家的健康而奔波操劳
……

基一保卫联合党支部 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党支部

张宏光的父母还在病中,张继宏、李丹妮、樊华三位同志家中都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李彦超孩子刚刚出生两个月,袁泉妻子还有一个月临盆,但他们克服家中困难踊跃报名参战;
范红伟不仅坚持值守,他的爱人是一名护士,也已经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
郭昆、杨嘉、陈妮、刘毅将把孩子放到父母家,毅然上岗。支部书记燕海霞和刘昊也多次关心和慰问在岗党员。

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 纪检监察组支部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航一方面积极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指导驻教工委教委纪检监察组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同时作为支部里的普通党员,还亲自到社区防控第一线,参与值守。
考虑到组内部分同志春节返乡未归,在京同志家中孩子尚且年幼,副组长张玉磊主动承担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所有信息报送工作。在李航的带领下,她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学区和学校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截止2月7日,共检查了20个单位(含1个直属单位、5个学区和14所学校)。事实上,张玉磊的女儿今年也才刚满四岁,老母亲也已经七十多岁。她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作为纪检监察组里的老大姐,我还要负责保护好年轻的同志。”
基建财务联合党支部
卢忆霞接到夜间值守任务时正在给孩子做晚饭,匆忙做好饭后,她一口没吃就急忙赶往单位,饿着肚子参加了晚上的检查活动,一直忙到了夜里10点;
丁晓明的父亲因为生病每周要到医院进行治疗,接到任务后,他没有丝毫迟疑:“我哪天都可以值班,也可以值夜班”;
杨玉岭、郑海燕两位同志也克服工作的困难,多次表示要帮助支部多做一些工作;
李亮在完成值守工作的同时,还以在职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居住社区的值班活动。
后勤中心党总支
后勤中心党总支选派了21位同志为第一批值守党员,并分两组,充实机关党委两个支部的党员力量。值班前两天,正赶上天降大雪,值守的数位党员,不惧严寒,无一缺岗,下午班男党员还提前到岗,接替女党员。
2月6日天降大雪,党总支委员蔡敏作为智学苑社区的首位值守党员,冒雪到岗。她迅速了解了值守环境、工作内容,分析了人员情况,不仅工作认真、细致,还心系他人,为大家咨询用餐等问题。她说:“做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为抗疫尽一份力,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没问题”……这一句句朴实无华话的语言中,展现了后勤党员的风采!

体促中心党支部

刘芳作为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值守工作,在她的强烈要求下,2月9日就开始正式进入清河街道安宁北路社区。
根据疫情中的所看所思,刘芳还上交了两篇社情民意——《关于加强特殊时期废弃口罩的监管处理有效切断二次污染源的建议 》和《关于加快落实共享交通工具(单车)定时消毒制度化的建议》 ,为科学防控贡献智慧。

中关村学院党委

作为直属单位中的“大单位”,学院党员独立承担了清河街道火箭军社区的值守工作,并和其他单位共同承担了清河街道阳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态:“听从组织召唤,保证完成任务!”
赵静在清河街道阳光社区执勤的一个上午,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得知她的姥爷刚刚去世。赵静从小由姥爷带大,对姥爷的感情深厚,对没能见到姥爷最后一面感到深深的愧疚与难过。虽然眼泪在眼框中打转,但她继续坚守岗位,坚持完成值守工作,在向前来接班的同志讲解清楚并交接完值班的注意事项、数据上传方法后才匆匆返回家中。
考虑到一些党员生病或者居家观察人员紧张,以及很多老师没有车或者不会开车,晚上10点下班不方便等问题,高大玮主动承担了火箭军社区的夜班值班任务。每天,他都是在自己车里简单解决午餐和晚餐,提前赶到社区进行值班工作。晚上10点,在结束了长达8个小时的户外值班后,高大玮总会在认真总结值班情况之后,才踏上回家的路。

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

李佳一直关心着疫情防控的情况,在接到执勤通知时,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报名后,她安排好家里的两个孩子,克服天气寒冷和路程遥远等问题,在值守的同时参加社区执勤工作。得知同事值夜班有困难,李佳毅然接受值夜班的安排,并表示自己没有问题,随时可以值班。

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党支部

2月2日,战“疫”伊始,教育中心党支部发出召集令,仅一小时,迅速组建了第一轮值守人员。2月7日,又组建了第二轮值守人员。党支部书记、主任亲自挂帅,支部委员随时候命,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党支部书记宋鸿莲以身作则、率先示范,顶风冒雪给每人送来防护保暖用品,党支部副书记、教育中心谷振旺披挂上阵到社区值守并到一线慰问。党员们在社区,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村镇的党员志愿服务中,有的在村口义务值守,有的给社区公共区域、楼道、垃圾站、电梯消毒。

教育新闻传播中心党支部

2月5日一早,孩子们问安孔涛:“外面有病毒您为什么还要出去?”他跟孩子们说:“这个岗位需要人去,爸爸是党员一定要去,这是爸爸的责任,爸爸会做好防护的。”零下8度的早晨寒风刺骨,安孔涛赶到离家20公里的安宁庄社区,开始了长达7个小时的执勤任务。不一会儿天上开始飘落雪花,安孔涛手和脚已经冻僵,脸上也被寒风吹得通红,早上放在膝盖上的两个暖热贴好像没有一点儿作用,他说——
“ 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都深深的不容易!在一线战斗的医务工作者太辛苦了,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和他们比起来我们这点儿辛苦和危险又算得了什么呢?”

机关党委、组织 老教协联合党支部

高鑫的爱人长期出差,自己一个人带孩子,接到任务后,他毫不含糊,在风雪最大的一天来到社区值守;
梁晓玲返京隔离期刚结束就申请加入值守队伍,并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值班;
何平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执勤中尽职尽责、热情询问;
张玮坚守岗位,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大受感动的社区居民送来暖宝宝表示感谢;
宋寅凯夜班结束已经10点多了,他还要驱车几十里回家。
有困难他们总是第一个帮,有需要他们总是第一个冲,有责任他们总是第一个上
……
疫情突发,这些党员们在我们身边勇敢逆行,守卫社区、守卫家园。寒风飘雪中,你们真的很暖。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