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调研教育系统防疫工作

时间:2020-03-11 12:26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0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一行来到了海淀区教育两委调研疫情防控及干部履职工作情况。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汇报了海淀区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
疫情发生以来,区教育两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政策,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办公,坚守岗位。各单位党组织也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行,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下一步,区教育系统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大党建格局,实现党员教育常规化、制度化,始终把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好海淀教育的基础工作来抓,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健全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加强监督考核,强化纪律教育,层层压实责任,稳步开展教育工作。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航对海淀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海淀区教育系统虽然体量大、监督对象多、基层组织多,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协同监督,形成合力,加强了政治监督,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责任。教育系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不两直”原则开展现场检查,为各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鲍雷对海淀区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在此次公共突发事件面前,区教育系统统一思想、党建引领、率先垂范,考验了党组织的领导能力,检验了干部队伍,为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措施得力,工作细致、效果显著。希望教育系统能够继续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