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出行计划

时间:2020-06-29 17:27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6月2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假期确需外出的人员,出行前要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出行计划。

“端午小长假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次‘测试’。”贺青华说。目前,北京市已经明确规定,中高风险街道、乡镇的人员严禁出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有需要离开北京的,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通行码的离京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需要隔离,行动不受限制,各地各部门不得另行设置其他的限制条件。因为特殊情况无法提供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离京人员,到达目的地后,目的地应该给予人性化的关怀,给予检测核酸的便利,如果核酸检测阳性,应及时进行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阴性者,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需要隔离,不需要限制自由活动。

假期确需外出的人员,出行前要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要取消前往高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出行前做好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的准备;要做好旅途中的防护和在公共场所的防护,例如一米线的距离、手卫生等;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发生咳嗽、发热等健康问题,要及时取消出行计划,尽快就医。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少聚餐、少聚集,坚持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刘欢 任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