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疫情期间不忘练兵——海淀网安大队攻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0-05-13 15:52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5个安全教育日。这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利用互联网实施犯罪的手法也不断翻新变化,我们要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断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作为为海淀教育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的海淀区网络安全服务大队来说,促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是确保海淀教育网络安全的重要保障。
针对目前的疫情,海淀区网络安全服务大队不能开展线下活动,为了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能力,我们在线上组织一个网络安全攻防技能演练展示活动。此次攻防演练活动要求网安大队全员参加,在演练活动中共同提升。
攻防演练流程如下: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共分为五个阶段,4月13日分组阶段、4月16日准备阶段、4月20日演练实施阶段、4月26日检查确认阶段、4月28日演练总结阶段。
网安大队成员分为防守方和攻击方两支队伍,由防守方提供展示防守设备和服务平台,攻击方展示攻击设备和攻击技术,大家共享讨论攻击成果。防守方可以搭建一平台镜像服务器,用于测试平台的安全防守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实操演练,以及队员们的细致总结,进一步提高了海淀区网络安全大队对于网络安全事件的响应速度和处置技术水平,增强了团队配合和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网安大队疫情期间不忘练兵,筑建海淀教育的网络保障!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