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会议】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会

时间:2020-07-02 17:08 海淀进修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30日,海淀进校召开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信息宣传员、部分教师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淀进校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常务副校长申军红主持。
会上,海淀进校信息与技术中心主任钟建业做了题为《发挥媒体优势  更好宣传学校》的发言。他借助详细丰富的数据,就2019年以来海淀进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钟主任提炼了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和点击阅读的特点:工作覆盖全、稿件质量高、学术味道足。他用大量的数据呈现了学校宣传工作取得的效果: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累计达到24395人,总点击量84万次,总阅读人数54万次。发言最后,钟主任还提出了今后宣传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海淀进校党委宣传委员、副校长赵杰志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声 多视角宣传》的发言。他全面回顾了学校一年多以来的宣传工作。各部门干部和信息宣传员努力提升新闻宣传的能力,撰写了多篇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海淀进校的整体工作,阅读量连创新高,让更多人了解了海淀进校发挥学术优势,服务区域教育发展,发挥了“海淀智库”的作用。因为稿件含金量高,多家主流媒体转发相关稿件并多角度报道海淀进校的各项工作。
随后,赵杰志副校长以五篇校内新闻稿为范例,谈了如何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的做法。他结合案例,从选取适合的角度、优化撰写的方式、挖掘稿件的价值、增强阅读的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希望信息宣传员充分了解新闻宣传稿件的定位和要求,精心设计稿件的框架结构,突出各项活动的价值提炼,增强新闻稿的厚度和精度。赵校长希望信息宣传员继续提高工作水平,让宣传稿件掷地有声,更好发出海淀进校的声音。
专题发言后,进入了大会表彰环节。海淀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宏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对在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杨智君等18名老师进行表彰。虽然疫情期间被表彰的老师们不能到现场,但每位被表彰的老师都在屏幕上呈现出了最美的笑容。
申军红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做了专题总结。她指出,一年多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学校宣传组、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宣传工作,主动作为,为学校整体工作推进做出了贡献。申军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信息宣传员和投稿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申军红副书记为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第一,做好宣传工作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二,各部门、信息宣传员要重视信息宣传工作,通过信息宣传,凝练成果、展示风采、振奋士气、凝聚人心。
第三,各部门要健全制度机制,严格审核发布流程,确保稿件质量。
第四,信息宣传员要不断提升撰写稿件的基本功,从标题拟定、到结构搭建、到语言表述,人物宣传、事件宣传、学术报告宣传等都有不同的要求。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