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比赛】冰雪少年,筑梦冬奥——海淀又添两项青少年冰雪赛事

时间:2018-09-25 00:00 宣传科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2日,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体育局主办,海淀区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承办的“海淀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在华星阜石路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赛事的举办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落实北京市政府“努力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运动开展三年后的又一重大赛事。
  来自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关村第二小学进行了队列滑和冰舞表演。她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寓意圆梦冬奥会的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吉祥物“冬冬、奥奥、慧慧、圆圆、萌萌”也来到了现场,为此活动增添了活跃气氛,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通过现场大屏幕,大家观看了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的宣传片。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为此活动致辞,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王方,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杜荣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佟志伟,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前全国花样滑冰冠军姚佳等领导和嘉宾为短道速滑比赛获奖运动员进行了颁奖。
  共有37所中小学,175名小队员参加了四个级别的短道速滑比赛和四个级别的精英组及大众组花样滑冰比赛。举办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海淀区校园冰雪运动发展,集中展示校园冰雪运动成果,展现中小学冰雪运动员风采,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在校学生参与校园冰雪运动。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冰龄最长的已有8年之久。全区有4所中小学拥有花样滑冰队,其中,有的队伍还多次荣获过全国和北京市的奖项。
  近年来,海淀区教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目标,积极响应中央和北京市、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出台了《海淀区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实施意见(2016-2022年)》,以“普及冬奥知识、丰富冰雪活动、强健学生体质”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和体验活动,成功举办了三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有效地推进了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各中小学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组建冰雪运动社团和运动队等形式,加强对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的普及教育,带动更多的学生喜爱并主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同时,区教委统筹利用区内冰雪场馆和高校科研院所资源,进一步拓展冰雪运动场地,厘清冰雪运动运行管理机制,于今年3月在五棵松体育馆成立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切实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提供体制保障和社会资源的支持。目前,区教委已认定了50所中小学冰雪运动试点学校,在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雪上等项目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赛事,海淀区校园冰雪运动正在逐渐形成有海淀特色文化和运动氛围的发展模式。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