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海淀区查处3起涉嫌违规组织学科培训的情况通报

时间:2024-01-30 16:36 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寒假期间,区“双减”专班针对违规学科培训密集开展执法检查,同时核实处置问题线索,依法严厉打击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违规学科培训行为。现将北京实诚伴学成长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恩师佰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清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规组织线下学科培训的问题及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1、北京实诚伴学成长文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7MAC7TK2Q38,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3号5区60号楼1层103,实际经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3号5区60号楼1层103,涉嫌违规组织开展线下学科培训。

2、北京恩师佰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WA0T7E,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6层B座06E-1,实际经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6层B座06E-1,涉嫌违规组织开展线下学科培训。

3、北京清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0152178,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嘉园东区1号楼202,实际经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嘉园东区1号楼202,涉嫌违规组织开展线下学科培训。

区“双减”专班工作人员已立即叫停上述违规行为,并责令退还相关费用、主动拆除教学设施设备、妥善处理后续问题。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区教委移交的案件线索,依法依规对上述公司作进一步查处。

《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53号)已于2023年10月15日起实施。对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咨询、文化传播、素质拓展、竞赛、思维训练、家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住家教师、众筹私教、游学、研学、冬夏令营、托管等名义变相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将予以相应处罚。对校外培训机构擅自组织或者参与组织面向3周岁以上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的社会性竞赛活动的,也将给予相应处罚。

同时,也提醒为校外培训提供场所的个人或单位,要了解承租人开展的培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况,根据《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违法校外培训活动的情况存在,仍为其开展校外培训提供场所的,将给予相应处罚。

寒假来临,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将坚决贯彻“双减”工作要求,强化执法检查力度,打击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和“黑竞赛”,切实保障家长、学生合法权益。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海淀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4年1月30日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