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海淀教育督导完成开学前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03 09:5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金秋时节,新学期开学前夕,按照北京市2019年暑假基础教育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将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落实会议要求,做好海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新学期开始之际,海淀区教育系统开学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展开,督导室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全体责任督学深入到各学校,同步进行督导检查。
8月30日,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分别来到位于学院路学区的地大附中、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幼儿园,进行2019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督查,并了解学校新学年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督学科科长姚军、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宝华以及学校各位主责督学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对照专项督导检查任务清单,乔键主任一行分别从开学条件保障、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车安全管理、学前教育工作、外事管理等八个方面,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和汇报,同时还对重点区域:实验室、监控室、食堂、教室、图书馆等,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学校、幼儿园进行整改。
乔键主任对各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开学拉网式安全检查,不仅要实时注意各项硬件设备的安全,更要积极关注师生的思想意识,各学校要通过自查和抽查,及时修正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做到彻底到位、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开学前夕,区教委副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来到花园路学区进行2019年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督政科科长张永俊、花园路学区焦彤主任以及各学校主责督学全程陪同领导前往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南校区、前进小学、民族幼儿园,对学校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史怀远副主任一行着重检查了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情况,并分别走进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监控室、教室、操场、办公室、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地,从校园文化、规范办学行为、校园安全管理、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进行记录。
在听取校长、园长汇报时,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的不同特点,史怀远副主任提出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校领导展开亲切务实的交谈,了解学校工作情况和困难需求。史怀远副主任强调,学校、幼儿园安全是大事,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所在,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在各责任督学们的保驾护航下,各相关学区以及学校明确了今后安全工作的努力方向,学区与学校积极联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为创建安全校园不断努力。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