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海淀教育再为和田助力

时间:2020-12-23 11:57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应和田市教育局邀请,12月13日至16日,海淀教育两委派出由海淀区教育党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科院以及部分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10人,赴新疆和田开展讲学交流活动。

14日,海淀教育专家团队到达和田,便同和田教育局干部、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分校分园负责人代表一起,就“和田教育如何更好的发展”“如何更好地开展对口支援”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并以此开启了送教交流活动。

名师送教助力专业发展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老师李天印、小学教研室副主任左小玉分别来到和田市三中、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通过教研员抽丝剥茧式的分析,老师们认真深入地回顾和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逐渐触及教学中核心问题和对教学本质的理解。在工作坊中,左小玉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引导教师理解了布卢姆认知目标分类的内容和意义,并指导教师现场分组合作。李天印与部分物理教师建立了微信联系,便于日后继续开展交流学习。

海淀教科院德育心理中心三位专家来到和田市第三中学开展调研活动。赵宏玉和高亚娟进入九年级课堂听了一节道德与法制课《共筑生命家园》,并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形式多元化等方面同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与交流。陈尧开展了“学生发展指导任务与策略”讲座,并对和田三中学校思政课进行调研,了解了学校思政课的实施情况,提示教师与学校的领导干部要注重思政课与学生活动的相结合,做到事事有思政,时时在教育。随后三位专家还来到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和幼儿园,针对德育心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老师们畅所欲言,校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六一幼儿院特级教师朱金岭来到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看望了这里的援疆支教教师,对园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就如何共同探索学前教育优化、普通话普及的有效实践途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朱金岭与和田地区部分幼儿园书记、园长以及骨干教师共同观摩了两节语言活动,并为大家开展了“语言区角的创设”“如何开展阅读活动”讲座。

党建培训提升干部素养

海淀区教育党校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孙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和田市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长(园长)及中层干部,开展了“学校干部的政治素养”专题培训,从如何做具有政治素养的“四有”干部入手,结合生动的党史小故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

12月15日,教育党校常务副书记李继英,管理保障部佟文京、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孙超,以及副领队海淀区教育人才中心吴丹一行,在副局长刘乐天的陪同下,来到和田三中。参观校园后,就《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及学校党建工作,同现场100多名和田教师培训中心、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进行了交流。

此次和田之行,共举办了9场讲座、8次调研、7节听课、1次工作坊,为和田教育发展注入了海淀教育人的努力,受到和田教育同行的欢迎。和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翟启勇,为此行的10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希望海淀教育同仁能持续关注和支持和田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海淀教育智慧和经验。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