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活动】这支开国元勋后代组成的红色足球队,来到了海淀学校的绿茵场上

时间:2019-05-23 10:28 宣传科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在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的操场上,一场精彩的足球赛事正拉开战幕,这是学校足球队的小队员们与中国红色足球队的大哥哥们的一次球技的切磋与较量。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海淀区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为比赛开球。他充分肯定了知春分校融合“学习伟人精神”与“体育运动”的创新与探索。他希望同学们在足球运动中,不仅锻炼身体、收获快乐,更锻炼品格意志,将来报效国家,他勉励知春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早日成为祖国未来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红色足球队是周恩来总理侄孙周日和参与组建的一支中国红色足球队,据悉,这支足球队也是全国唯一一支以开国元勋后代为班底的足球队,他们中有陶铸、郭沫若、贺炳炎、陈士榘等多位开国元勋后代,以及一些热心足球公益人士。以足球为媒介,以体育为桥梁。此次中国红色足球队也特别把2019年首站公益活动选在具有红色传统的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

队长周日和表示,作为中关村中学的毕业生,希望以足球的方式传播公益,传播红色精神。他也代表球队向学校赠字以及签名队服和足球。以此次友谊赛为契机,学校希望通过红色足球队进校园活动,鼓励学生学习伟人精神,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上,知春分校学生齐声朗诵《你是一盏明灯》,表达对伟人的敬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自己的信仰与生命,书写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知春分校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深情表达“不忘先辈宏愿,为中华腾飞世界而努力”的心愿。

据悉,知春分校2017年4月纳入中关村中学一体化管理,学校既注重强健学生体魄,更注重塑造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灵。本学期知春分校引入中关村中学本校区学习伟人周恩来德育特色活动,大力挖掘社会资源,为学生成长创设广阔平台。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