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海淀区教育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12-24 15:04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区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海淀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12月23日,海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工委、区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科室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在243个分会场,共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洪水》《被腾退的人生》。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总结回顾了海淀教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总结归纳了三类案件,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尹丽君表示,区教育系统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教训,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围绕“两新两高”,为海淀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她向全区教育系统提出三方面要求:

强化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

一年来,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定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对区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绝不能低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深挖问题根源,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各级党组织要真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党员要对身边典型案例警醒深思,检身正己。

坚持长管常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要汲取经验教训,切实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将“严”的要求和“实”的标准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鲍雷对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传达了海淀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推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

鲍雷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区教育两委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战疫情、护师生、抓管理、强队伍”,坚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带领全体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在战疫情、抓改革、提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他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党的“四条路线”是根本;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

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新风正气;

努力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相统一;

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鲍雷表示,希望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建设教育强区,擦亮“金名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