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关于做好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暑假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7-08 10:56 美育和校外教育科
【字体: 打印本页

各中小学、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校外教育机构、社会资源单位和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根据本年度工作安排,海淀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将继续进行本年度暑假主题活动的征集工作。秉承融通融合共享共赢的校外教育理念,深度整合优质社会教育资源,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希望各资源单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认真做好活动开发设计,丰富活动内容。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活动内容

1.各海淀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资源单位计划在2021年暑假期间(2021年7-8月)组织的特色主题活动。重点征集爱党爱国、劳动教育、传统文化和非遗主题活动。

2.活动重点为面向海淀区学生

3.活动形式、对象包括但不限于亲子、学生团体、学生个人等,请在活动对象中注明。

4.活动主题鲜明,构思新颖,体现资源单位特色。

5.活动为各单位利用自身资源,在本单位进行组织。

6.活动组织严密,有完整的活动方案和活动安全预案。

二、活动报送要求

(一)报送时间

暑假主题活动:截止到711日;

(二)报送方式

请填写活动信息表(excel表格),发送至xiaowaijidi@mail.bjhd.gov.cn文件及邮件命名为“xx单位暑假活动信息表”。

每项活动填写一行;请勿自行合并表格或进行其他格式修改。

(三)报送说明

1.报送活动要求目的明确、主题突出、内容具体、特色鲜明、实践性强、安全健康。

2.参加活动对象学段清楚,适合中小学生集体或个人(家庭)参加;活动时间、地点、参加方式、联系办法等信息准确。

3.活动信息将在网站进行公布,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并核对后再进行报送,活动信息一经公布将无法随意修改。

四、活动组织要求

1.各学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关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要求,指导家长从孩子实际出发,制订科学合理的假期活动计划及安全教育工作。

2.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市、区阳光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可登陆海淀教育网(2020年海淀阳光少年暑假主题系列活动专区)、北京校外教育网(http://www.bjxwjy.org.cn)获取各类活动信息;充分利用市、区校外教育机构、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提供的社会实践资源,享受快乐的假期生活。各学校、各单位要主动相互联系,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文艺、科普及义工、志愿者社区服务等活动,努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3.请各资源单位认真做好学生参加活动情况《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暑假主题系列活动记录单》、《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义工、志愿者服务记录单》。

4.假结束后,请各资源单位于202193日前将海淀阳光少年假主题系列活动工作小结发至xiaowaijidi@mail.bjhd.gov.cn邮箱,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附件:

1.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暑假主题活动信息征集表.docx

2.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主题系列活动记录单.docx

3.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义工、志愿者服务记录单.docx

4. 2021年海淀阳光少年暑假主题活动资源单位备案表.docx


海淀区教委美育和校外教育科

202178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