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9 15:17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此,市交管部门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交通安全风险,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讲授交通安全课,组织交通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交通安全儿歌朗诵等形式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丰富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交通文明素质,增强交通守法意识。

海淀交警联合辖区街道安联办工作人员在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为1300余名师生和职工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昌平交警在辖区中小学开展走路、骑车、乘车安全常识,特别围绕乘坐电动三四轮车危害性对孩子们进行安全宣传。

通州交警为辖区中小学生送去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告诉学生们如何安全出行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处置。

据了解,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1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目前,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设立这一制度就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2021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设计下发9张安全提示海报,并筹备录制“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体验课将于3月28日19时30分至20时30分通过央视频、央视少儿频道官方新媒体账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账号、视频号,未来网等进行直播。直播课当天,敬请广大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收看。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