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科技梦想,伴我成长——首师大实验小学永丰分校2024年校园科技节

时间:2024-03-26 11:43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永丰分校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3月25日,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永丰分校两个校区迎来了以“科技梦想,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节。本次科技节准备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热爱科技的兴趣,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感受到创新和成长的快乐。

早上,同学们一到学校,就被校门口的“擎天柱”和“大黄蜂”吸引住了。大家兴高采烈地簇拥着“擎天柱”和“大黄蜂”走进校园,充满着对科技的无穷向往和好奇。

在科技节开幕式上,一架飞机模型在操场上空灵巧地飞舞,它时而翱翔,时而翻滚,时而旋转,精彩的航模表演秀令同学们欢呼不已。紧接着,一场神秘的科学魔术秀,再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科技表演结束后,陆鸿平校长为科技节开幕致辞,希望孩子们以此为契机,激发内心的科技激情,点燃内心的科技梦想,以创新精神驱动未来!随后,陆校长宣布科技节开幕!

最令人兴奋的无疑是科技体验环节。格斗机器人、鱼洗盆、眼疾手快、氦气变声、空气炮、碰碰车挑战、顶风降落伞、反重力水滴、射箭、自制徽章、视觉图片、挑战地板钢琴、体感运动体验、穿越火线共14个科技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这些项目都利用了科学的原理,充满趣味性和互动体验,让同学们在玩乐过程中提升了对科技的认识,充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每一次科学实践,都是打开未来世界大门的钥匙,未来已来,科学无处不在。此次科技节活动,孩子们在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相信热爱科学的种子已在他们心中悄悄发芽。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