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与院士面对面,与科学零距离

时间:2024-03-26 11:56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0日,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追光电视台小记者采访了戴琼海院士。他是国务院参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以及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CAAI理事长。

戴院士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他专注于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创新,致力于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他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汗水,不断探索前沿科学领域,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戴院士还特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基础课程,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注重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体魄和心态。团结互助是团队合作的重要精神,戴院士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支持、共同进步,成为未来有用之才。


走进清华实验室

3月19日,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追光电视台小记者、科技社团的同学们,走进了清华大学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


在张国勋博士的热情接待和细致讲解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在计算摄像、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以及一系列自主研发的高精尖成像设备,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科技的智慧与力量。“理学思维融合工科实践,交叉领域践行原始创新。基础研究领跑科学前沿,科技报国培养一流人才。原创仪器引领国际合作,自主芯片支撑寓军于民。”——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教授凝练出的团队精神,令参观的同学们无比震撼、感动。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听一边记录,还不时与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讨论,学习兴趣很高。

此次清华大学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科技的创新和迅猛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的科技探索欲望,强化了锤炼本领,科技兴国的意识。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