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科技中心 科普实践 | 对话远古生命

时间:2024-03-26 14:46 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3日,海淀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兴趣小组学员,走进中国古动物馆开展“对话远古生命”主题科普实践活动,拉开了本年度科技活动中心科普实践活动的序幕。

古动物馆是生物学教育的生动课堂。学员们参观了从寒武纪到新生代的各类古生物化石,对生物多样性和演化历程有了直观的认识,感受到生物演化的奇妙和复杂,激发他们对生物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学员们观看了3D科教电影《会飞的恐龙》,他们跟随科学家的脚步,穿越时空的长廊,沉浸式体验恐龙生活的时代,让人不禁为这些古生物的优雅与力量所折服。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学习了《恐龙的分类》科学探究课程,《恐龙拼装复原》是学员们最喜欢的活动环节,他们亲自动手实践,按照老师介绍的恐龙骨骼知识,亲手拼装了一头头恐龙模型。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学员们了解到生物种类的丰富多样,认识到不同生物在形态和结构上的差异。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承担起要守护这颗蓝色星球上的每一个生命的责任,同时也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吴玺润:我学到了关于猛犸象的知识,还完成了一个霸王龙的模型,我很喜欢食肉的恐龙,希望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去很多的科技场馆,成为小科学达人。

刘蕴辉:我最大的收获是如何区分奇蹄目和偶蹄目,我印象最深的是鳄鱼的头骨,我特别喜欢今天的3D电影,了解了很多关于恐龙的知识。我非常期待今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习更多关于动物、植物的知识。

李下蹊:我非常喜欢恐龙,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恐龙的知识,电影里给我们介绍了一种叫小道龙的恐龙,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我希望下一次能去航空博物馆,因为我想成为宇航员。

彭熙彤:今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恐龙的知识,还亲手制作了三角龙的模型,认识了很多远古时代的动物。我特别开心!我希望还能参加很多这样的科普活动,去科技馆探索更多的奥秘!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