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2月22日启动 这些事项你必须得牢记

时间:2017-02-17 00:00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首都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2017年中考报名下周三(2月22日)开始,本次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其中,九类无本市正式户籍且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三生可参加报名,并报考相应学校。
  2017年中考报名2月22日8:30至3月7日17:00
  各区可在此时段内自行安排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逾期不能补报。
  报名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201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页面,核对个人信息并录入相关资料,经过确认后即可完成报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www.bjeea.cn
  报名条件
  1、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可以报名报考。同时,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以报名报考。
  2、没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可以报名在京参加借考。
  3、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生)不得报名。
  注意:修改密码后才能报名
  考生使用初始下发的密码或重置成出生日期的密码登录系统后首先要修改密码,密码更改后方可进入报名系统。修改密码功能移到登录页面,如果考生记得原密码,可通过输入原密码修改;如果考生忘记原密码,可通过接收已绑定的手机验证码修改,或请学校在系统中重置考生密码。
  除了以上信息外,今年九类无本市正式户籍且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三生可参加中考报名,并报考相应学校。具体情况往下看:
  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可报考普通高中
  1、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
  2、有区教委开具“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
  3、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的有效期至少要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考生和家长要提前查看,以免因证件过期而耽误报名报考。)
  4、有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考生。
  5、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子女考生。(“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有效期至少要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考生和家长要提前查看,以免因证件过期而耽误报名报考。)
  6、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籍证明的考生。
  7、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的“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特别提醒
  1、有首钢矿业公司开具的职工子女证明的河北省户籍考生可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
  2、有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具的“化六建北京分公司子女身份证明”的非本市户籍考生可报名并报考通州区普通高中及其他规定可以报考的学校。
  其实,从2月份开始,初三生就要重视后面的每一个月。到底哪些政策需要特别关注?考生要做好哪些准备?“首都教育”大致梳理了2017年中考每月大事,供您参考。家长和同学不妨看一看,心里有个数!!!
  二月 留意报名莫错过
  今年的中考报名从2月开始启动,学校会组织在校初三生报名。复读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可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区报名。每年各区复读生的具体报名时间不同,考生要提前打电话或上网查询,以免错过。
  三月 体检准备要细心
  各区体检于3月陆续开始,这是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考生可提出复检。
  拿到体检通知书后,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报适合的专业,以免入学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的体检时间与在校生不同。考生要及时向户籍所在区咨询。如果因为身体原因等错过体检,可申请补检。
  四月 读懂《简章》很重要
  4月初,各校招生简章和计划会陆续出台。如果对哪所学校感兴趣,考生可提前打电话向学校咨询或直接到校了解,也可登录学校网站,了解最新的招生信息。
  本月,《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也会和考生见面。这本书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考生和父母要学会阅读、使用它们。
  《中招简章》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刊登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及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考生要认真阅读,根据实际情况、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要求,选定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五月 体育考试多锻炼
  本月开始,各区的中招体育现场考试正式开始。体育现场考试在中考中占30分,考生要提早做好计划,认真锻炼。
  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除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外,还要在本月分别参加北京市或各区组织的统一测试。考生要牢记测试时间。
  六月 网上咨询多交流
  去年起,全市规模的中招网上咨询会调整到6月初,各区和学校都会参加。考生和父母如果有招生政策、信息方面等问题,可及时参与。
  七月 中考志愿要填好
  本月,中考生要进行报考,即填报升学志愿。从2016年的情况看,中考志愿填报分为4个批次,共32个志愿。被学校推荐成为贯通培养项目推荐生的考生可填报贯通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择填报1个专业。考生可在名额分配招生类型中,填报8个名额分配志愿。考生还可填报8个统招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7月初,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兴趣和需要报考提招学校,并按要求参加提招加试。中考结束后,各区开始评卷。随后,中招录取正式开始。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所在区网站查询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考生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八月 未被录取可补录
  本月,死档考生别忘参加中招补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将刊登参加补录的学校名单。已离校的考生要注意按时搜集信息或领取“特刊”。
  2017年中考部分政策尚未公布,请您以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最终发布为准。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