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淀网安大队下校送课

时间:2018-09-26 00:00 海淀教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为配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海淀区教委智慧教育办公室、海淀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海淀区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带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服务大队成员组织开展了下校送网络安全课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切合学生生活实际,活动效果良好,达到了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目的。
  海淀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朱晓龙警官给十一学校的七十多名初中学生们上了一节网络安全知识课,他首先讲授了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然后和同学们分享了海淀网安大队工作中亲自遇到的网络安全事件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北京市育英学校航天校区,海淀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服务大队大队长康永青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工作的发展历程,然后邀请海淀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的朱晓龙警官给同学们分享了网安大队的真实案例。本次活动还使用了校园网络直播技术,让育英学校的几百名学生都能在教室里听课受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在海淀区八里庄小学,海淀区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特邀专家张静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网络和信息安全离我们有多远?保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网络谣言会造成伤害吗?二维码背后的伤害!”等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知道了如何利用网络安全知识保护自己。
  在七一小学,海淀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服务大队成员田迎春老师,以及特邀专家马力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教育同学们做一个互联网上的守法好学生。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下校送课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但同时深深感到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渴望,海淀区教育网络与数据中心的全体教师与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服务大队的老师们正争分夺秒,争取早日开发完成满足中小学生需要的网络安全教育课程,努力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做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