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响应 海淀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0-01-27 08:38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工委市教委、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传播,1月26日19时,海淀区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海淀区教育两委主要领导及相关机关科室、各学区主要负责人、各校党政正职共同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传达了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
今天下午北京市教工委召开北京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部署会,会议就下一个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同时,市教委也发布了北京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的通知。
王方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防控疫情的整体工作协调,为切实做好北京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疫情防控的黄金期,抢抓寒假这个窗口期,坚决防范疫情在中小学幼儿园整个教育体系的扩散蔓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首都稳定。
会议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正职任组长,建立战时工作机制,快速响应机制,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发布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他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本单位防控好疫情。
针对市区会议精神,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再做强调,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1.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疫情的扩散和发展。 
2.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各校要把方案做好,要考虑周全;做好信息上报;提前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物资储备等工作,有条件的学校提前做好“空中课堂”的准备。
3.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必须一把手挂帅;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各项措施;要保稳定,要确保学生的行动和思想的稳定;要倒查责任;要服从命令,统一行动,统一指挥。她要求大家要讲大局、讲政治、服从指挥,困难面前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拧成一股绳,要有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