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今天,海淀又一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开园啦!

时间:2020-11-27 16:20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6日,伴着新生入园的愉快氛围,北京市海淀区海育幼儿园举行了开园仪式。区教育两委、马连洼街道、区交通支队、马连洼派出所、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海育幼儿园隶属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海国恒泰幼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557平方米,建筑规模18个班级。
  幼儿园设计科学、规划合理。幼儿活动室宽敞、明亮,园内设有音体室、美术室、游戏室等专用教室;室外活动场地安全、有序,各类设施设备、玩教具等均能较好满足幼儿活动需要。
  与会领导与来宾走进新生教室,参观园内环境,了解教学情况。
  海育幼儿园总园长杨宝玲介绍了幼儿园的筹备情况。4个月的时间里,企业全力支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以“海淀速度”高效完成环境创设、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和首批幼儿招生等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开园。未来,幼儿园将秉承“海纳百川,以诚致远”的企业文化,坚持以儿童发展为中心,明确“以至爱致最爱,以稚爱成大爱”的办园理念,践行“用爱陪伴每一位孩子的快乐成长”的初心,办成有温度、善创新、最幸福的幼儿园。
  据悉,幼儿园招生计划是分三年满园。现已招收3个小班、1个大班,共计100余名幼儿。
  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海育幼儿园的开园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全园教师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将给予充分支持。
  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屠永永表示,海育幼儿园是区教委和国有企业合作办园的成功案例,区教委发挥专业优势,给予企业专业的支持和指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用教育经费、不用教育编制,为地区增加一所优质普惠公办园”,为今后海淀学前教育的发展开创了新的模式。希望海育幼儿园能积极面对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打造海淀幼教的新品牌。
  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表示,海育幼儿园是在《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际,在多方期盼和厚望中应运而生的,幼儿园对缓解地区学位紧缺,解决百姓入园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希望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通力合作,为幼儿园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鼓励海育幼儿园坚持“脚踏实地办教育、志存高远求发展”的办园追求,高起点、高质量,不断改革创新,办出特色,努力办成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园,为海淀教育的金名片增光添彩。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