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培训】为青春充电!海淀教育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精彩纷呈……

时间:2020-12-22 12:55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点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团务、队务知识,切实提高团队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海淀区教育系统全体团队干部培训在“冰雪运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科大附中举行。区委教工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团队主管领导刘文英,海淀团教工委、少工委办公室相关同志,300余名学区、学校团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文英在开班动员中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共青团、少先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任务要求,更好发挥立德树人作用;要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真正做到知全局、精业务、懂本行,始终保持朝气、锐气、骨气,彰显新时代团干部、辅导员的良好形象。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永静为全体团队干部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团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在紧张的理论学习之余,首师附属育新学校大队辅导员田蕾还带领大家进行了课间互动,在青春动感的旋律中,展现着青年的活力形象,传递时代青年的正能量。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张羽和硕士研究生钟鼎就海淀区中学生思想意识形态状态调研结果进行了分享。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们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训练项目内容丰富,包含滑冰、台球等个人体验活动和校园定向越野、“6人7足”等团队比赛。虽然天气严寒,但体验场上、赛场上,大家热情高涨,尽情挥洒汗水、恣意绽放青春,充分展现了团队干部们的青春和活力。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