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新学期,“新”在这里~

时间:2021-09-01 14:35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今天,中小学如期开学啦!新的起点,新的气息,新校区落成、新雕像揭幕,校园吉祥物全新亮相,期待已久的“好玩课程”揭晓……

一系列的“新”体验让师生们目不暇接,新的学年,你准备好了吗?

快到各学校里看一看吧——

展示学校:十九中 | 五一小学 | 铁路实验小学 | 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 | 北外附中 | 双榆树一小 | 石油实验小学 | 育英中学 | 交大附小 | 一零一中矿大分校 | 定慧里小学 | 北医附小 | 图强二小 | 永泰小学 | 北部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 | 海淀寄读学校 | 七一小学 | 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

十九中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附属实验小学正式开学,十九中教育集团实现了幼小初高“四位一体”“一校三址”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开学典礼上,高三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75名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一起走进了求学门,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仪式上,学校对中高考优秀学生、校级三好生、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

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对学校及全体师生表示了新学年的美好祝愿。她希望全体学生要立大志、做小事,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石慧 摄影:张文博

五一小学

开学典礼上,五一小学欧洲公馆分校正式揭牌。


新落成的五一小学欧洲公馆分校占地35亩,位于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铁家坟路,学校设计容纳36个教学班,目前已有7个教学班的240多名学生在这里就读,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每个教室的面积都在80平米左右,常驻的老师中骨干和高级教师的比例在50%以上。

学校专门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学校吉祥物“种子宝宝”,寓意孩子们就是一颗颗幸福的小种子,在五一小学这个大花园里,在老师的培养教育下,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管乐团、舞蹈团等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健美操和诗朗诵表演。

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表示,五一小学是一所集优良传统和时代特点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是海淀区优质小学之一。学校秉承“和谐发展、让每个孩子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此次欧洲公馆分校落成为进一步优化布局调整,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缓解永定路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学位紧张等实际问题和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撰稿:阙洁 摄影:李远

铁路实验小学

学校在“通达教育”的文化定位和“为生命筑基,为成长铺路,为幸福领航”的办学理念指导下,面向全校学生首次发布了“行雅少年成长计划”。

同学们介绍了成长计划中包含的四大荣誉称号,即“心灵美少年、阳光美少年、敏思美少年、笃行美少年”,以及行雅少年的13条成长秘诀。

同学们通过短剧、校园播报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行雅少年成长计划”的思考与期待。

撰稿:张积勇

中科院附属玉泉小学

学校创建者罗荣桓元帅的主题雕像正式落成揭幕。该雕像以罗荣桓元帅和玉泉学子代表“玉玉”和“泉泉”为主体,学校希望孩子们了解学校历史,传承学校的红色基因,也希望老师们铭记建校者们心系孩子成长的无私奉献精神。

开学典礼最期盼的时刻到了——由学生投票评选的2021新学期的玉泉小学“十大好玩课程”揭晓啦!技能运动节、欢乐海洋节、丰收采摘节……大家带着期待开启了新的学年。

撰稿:刘惠宇 摄影:杨家旺

北外附中

在同学们动感、热情的非洲鼓表演中,学校“青春燃斗志 秋绘正当时”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多语教学是北外附中的一大特色,开学典礼上,同学们用德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进行了歌曲联唱。

在过去六年合作的基础上,北外附中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再次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硬件设施共享、课程设计、专家指导、特色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北外附中书记、校长晋军表示,北外附中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使学校、老师、学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教师培训中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使老师在视野和专业领域上收获很多;在原来课程的基础上,形成了目前学校“语言+文化”的发展特点,构建了“Grow成长课程体系”,将传统文化、国家课程、多语课程融入其中;选修小语种,走进大学、使领馆、文化中心去学习使学生开阔视野,自信油然而生。

撰稿:杨萌 摄影:袁博

双榆树第一小学

家长和老师们为一年级新生们撑起了“爱心伞”。“爱心伞”是世界博物馆日当天,学生在故宫博物院为学弟学妹们亲手绘制的,象征着团结友爱的学校氛围和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

今年是双榆树第一小学建校40周年,学校吉祥物——成成和妮妮与大家正式见面。“成成”和“妮妮”的名字脱胎于校训“成就不一样的你”,他们头上分别装饰着榆树叶和榆树花,寓意祝愿花儿般美好的孩子们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抽枝发芽,快乐成长。

石油实验小学

学校隆重邀请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解放军战士为学校师生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国旗。

“冰墩墩”和“雪容融”来啦!同学们通过北京2022邮局寄出了一张张特殊的明信片,送上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深深祝福。

学校针对不同年级设置了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体验做手工的乐趣。

育英中学

育英中学的同学们参与了以“与时代同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民族复兴”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党员教师代表带来了诗朗诵《在西柏坡精神照耀下奋力前行》。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育英中学小学部)的一年级新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跨越美丽的彩虹桥,大家还和初一年级的学长学姐互换信息卡,建立了一对一手拉手爱心联盟。

在学校的“绽放课程体系”课后兴趣课程展示中,武术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交大附小

额点朱砂,启蒙明智。老师为每个孩子点朱砂,愿他们聪明好学,成为智慧少年。

小学长用一段诙谐幽默的快板书《天安门前看升旗》欢迎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

一零一中矿大分校

在以“习惯养成 学涯规划”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上,班主任引导新生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强化规则意识,并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

定慧里小学

学校合唱团带来了歌曲《叫醒冬天》《相约北京》,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点燃了奥运梦想,传递了美好与希望。

北医附小

学校介绍了新学年“五个一”劳动实践活动和劳动争章方案,还在现场开展了系红领巾、包书皮劳动大比拼。

图强二小

六年级学生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了入学纪念章,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代表学校参加了北京市U系列冰壶冠军赛的四位同学发言,动员同学们参与充满魅力的冰雪运动,学习冬奥知识,助力北京冬奥会。

永泰小学

校园吉祥物青青、洋洋与新同学热情互动。校长和老师们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礼物。

北部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

部分校合唱团的成员和老师一起演唱了感人肺腑的歌曲《万疆》,道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新生代表还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时高呼的口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海淀寄读学校

为迎接大家按时返校,班主任在开学前将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还黑板上画好了迎接学生“回家”的板报。

七一小学

五颜六色的气球门、干净整洁的教室、新颖别致的姓名牌、阳光朝气的老师们……一年级新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心怀憧憬与期待,开启了逐梦之旅。

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

小学和初中的学生代表共同题写新学期关键词“冬奥”和“童心”,全体同学书空并大声诵读。

来自一至九年级的学生冬奥代言人传递火炬,并从文明礼仪、强健体魄、绿色环保、勇于拼搏等方面进行了宣言。火炬的传递象征着奥运精神代代传承,也寓意九年一贯制的玉泉学校,童心教育理念的一脉相承。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