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即将离开海淀教育网,去往:
继续
取消

快看!开学典礼上的校长寄语,哪句打动了你?

时间:2021-09-04 09:01 海淀教育
【字体: 打印本页

每次开学典礼,最期待的就是校长的寄语了。这次海淀各校的校长们,爆出了哪些金句为新学期定调,道出了哪些希望勉励同学奋进,又提出了哪些建议供大家采纳?下面,让我们一起读一读吧~

首师大附属玉泉学校校长 宋继东

希望每一名同学用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来,这不仅是为了成就个人的生命精彩,更是为了铸就明日中国的强盛与辉煌,努力做到胸怀祖国,将“爱党爱国”铭刻于心,外化为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培英小学校长 祝莉娟

希望同学们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做有志少年,从小树立高远志向,敢于去追梦、去筑梦;做勤奋少年,克服懒惰思想和畏难情绪,用勤奋的态度去收获知识的果实;做有爱少年,能够拥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一颗感恩家人、长辈、老师、学校服务人员的心,守护身边一切美好事物,让校园生活充满正能量。

十九中校长 高新桥

希望全校师生一起奋斗,从建党百年的历史中寻找成长的力量,踏实进取;从奥运冠军的拼搏中寻找成长的力量,拼搏进取。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活力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老师们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双榆树一小校长 丁凤良

你可曾有梦想?不要小瞧这些梦想,因为梦想是孩子们成功的起点,是社会发展的力量,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梦想是一粒种子,潜藏在孩子们心中,积极乐观的精神是阳光,刻苦拼搏的汗水是水源,双榆树一小便是孩子们播种梦想、收获成功的土壤。个人的存在和个人的梦想并不渺小,少年人的梦想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志存高远、躬行实践,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一零一中校长 陆云泉

一零一的青年们,希望你们在这里,耳濡目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文化与传统,亲身体会一零一人特有的精神与气质;徜徉于英才学院、翔宇学院、GITD学院,聆听学术大师的教诲,在汲取知识营养的同时,更获得思想的启迪;与许多优秀的伙伴砥砺同行、挥洒青春,并在集体中学会互助互爱,感受友谊的珍贵。希望你们不断增长才干,充实自我,成长为“基础宽厚,富于创新,个性健康,全面发展”的一零一人,以“平等、博爱、包容”的胸怀温暖前行。

五十七中校长 刘晓昶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做有大格局、高站位、宽视野的五十七中学子,做有责任感、懂感恩、报效国家的五十七中学子。

八一学校校长 沈军

新的学年,新的征程。全体八一人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良好校风;八一学校教育教学团队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提质增效,既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的“减法”,又要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新的学年已经开始,路就在你们脚下,展现青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继续创造你们的精彩吧。

中关村三小校长 刘可钦

今年是学校建校四十年,正是因为有大家,才让“大家三小”四十年,正青春。“双减”是国家送给未成年人最大的礼物,希望同学们课堂上要好好学习,课下要尽情欢笑。玩的时候尽情玩,学的时候认真学,按时睡觉,锻炼好身体,爱护好眼睛。


北京实验学校校长 曾军良

北实是藏龙卧虎之地,如果你是龙,我们给你一片海;如果你是虎,我们给你一座山。在学有余力的拓展学习空间里,你还可以选择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满足你多样化的需求。只要你乐学善学,勇敢自信,展示自我,我们将不遗余力,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最大的助力。

五一小学校长 陈珊

祝同学们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更衷心希望你们能从小立下远大志向,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爱护校园一䓍一木,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多读书、多运动、多思考,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劳动锻炼,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育英中学校长 徐素霞

回顾育英中学70余年的校史,勉励每一个育中人都应该牢记西柏坡精神,尚红勇进,焜德常青。用最真挚的兴邦立国的家国情怀,塑造育中学子的高贵气质和大爱情怀,成就育中人的文化基因与信仰,让青春传承梦想,焜德闪耀育中。

北外附校校长 林卫民

同学们,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为此,作为中学生必须要做好三件事:聚焦目标,专注练习,修炼精神。“只有划着的火柴才能点燃蜡烛”,只有充满正能量的人才会把自己的好情绪传染给别人,激发对方的快乐。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充满热心、希望与信念,从而使整个校园充满强大的正能量磁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努力更能激励人心,只要每个同学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勤恳付出,真诚做人,仔细做事,去努力,去拼搏,没有什么荆棘可以阻挡奋进的心,北外附校的优秀学子,一定有能力赶超和驾驭未来。

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执行校长 姜杉

中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八一玉泉的学子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习生活中以坚毅的品质为引领,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与优秀习惯同行,用更加的自律和钢铁般的意志锻造本领和素质。要在感恩中付出,要“看见”自己与他人、与自然、与社会的关系。希望每位八一玉泉学子以“胸怀天下,合作包容,尊重规则,身心健康”为目标锤炼自己,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石油二小校长 焦富娟

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热爱学校,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新环境和新设施;积极投入到每周五的“我爱我班、我爱我校”劳动中;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育英学校校长 于会祥

这个暑假,校内外、国内外发生了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学校不是处于真空之中。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从来都是和社会息息相关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可以有偶像,更应该有榜样,但我们要认真的思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偶像?需要什么样的榜样?偶像和榜样,应该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灯塔。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有教养的、有益于社会的人。

上地实验学校校长 程征

一年级的同学刚刚步入学校的大门,会慢慢开启未来九年的美丽画卷;二年级的同学已经适应了学校的活动和生活,要加油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七年级的同学要逐渐适应中学生活,植根优秀品质,培养良好习惯,在新的班集体中做最好的自己;八年级的同学,脱去稚气的你们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九年级的同学面对中考,要明确目标,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阶段的同学们都有不同的任务,希望每个同学都无惧困难,付出努力,扛着责任奔跑。

听君一席话,做好新规划。希望海淀各校的同学们,能牢记校长们的谆谆教导,明确自己的学习成长目标,积极向上地面对新学期!

手机扫一扫,移动端观看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ICP备20220052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