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继承与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学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2017-07-14 00:00 美育和校外教育科
【字体: 打印本页

  大会由郑小荺、倪传荣、刘汝明、李群、李志伟、井绪潮、徐春生等知名美育专家、学者、实践引领者,就如何继承与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学校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论坛研讨,达成了很多具有建设意义的共识。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高度重视和加强美育,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学校美育落实过程中的重要任务之一,要抓住灵魂,抓住统筹,抓好关键,抓好布局,抓好整合,抓好评价,共同促进学校美育科学发展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会专家认为:美育必须引导学生借助自身的兴趣,逐步形成志趣,并最终成为一个人的志向。学校要为学生提供多姿多彩的文化环境、审美世界,让每个儿童都能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