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

时间:2017-04-21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是一所海淀区教委所属的全日制公办初中学校。学校建校于2006年9月,原名北京市上地中学。2012年6月,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与清华附中正式签署协议,学校由清华附中承办并冠名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
  学校紧紧围绕“乘清华航母,育杰出人才;创一流名校,开卓越历程”的办学目标,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位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的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附中校训,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形成了“坚持全面发展,注重个性培养,展现学生特长”的办学特色。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还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及每个阶段的发展任务,制定了每个年级每个学期的德育重点。
  初一年级主题词:习惯奠定未来
  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第一学期做好入学教育,进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第二学期注重民族精神、清华精神的传承,用爱国主义的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初二年级主题词:理想引领未来
  引导学生树立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的情怀。第一学期关注学生的青春期教育,同伴交往;第二学期注重学生的学业分化,心理疏导。同时贯穿本年级的重点工作还有学生的法制教育。
  初三年级主题词:责任担当未来
  教育重点是鼓励学生具备奋勇向上、拼搏追梦的勇气。第一学期注重引导学生确定学业目标;第二学期注重鼓励学生敢于追梦,用行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
  学校建立了与清华附中教师、学生一体化培养机制,拓宽教师成长渠道,提升教师发展水平,创设学生发展空间,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办学特色进一步明显,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校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海淀区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先进单位”、“海淀区‘十一五’期间中小学群体科研课题先进学校”、“海淀区文明单位”、“海淀区平安校园”以及“海淀区校外教育先进集体”等,同时,学校还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淀区冰雪项目实验校以及健美操项目传统校等。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