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

时间:2017-04-22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坚持“蒙以养正 启慧致新”的办学理念,营造高品位、多元化、开放型的办学环境,教师们“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学生们“虚怀乐求、博雅向上、勤学善思、自强不息”。
  多元课程体系,培育核心素养
  北外附小以“竹文化”引领特色建设,结合学生发展需求和学校自身优势,聚合区域资源,构建多元课程体系:《竹韵》课程、民族教育、实践育人、经典诵读、快乐篮球……异彩纷呈的校本课程,既提升了课堂的实效,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交响乐团、舞龙社、竹竿舞、机器人……多彩社团使学校焕发出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为学生幸福成长勾画了最亮丽的生命底色!

  打造外语特色,营造语言氛围
  北外附小依托教育部重点课题研究,为学生定制活动课程,请大学教师、外教走进校园,开设“自然拼读”和“斑斓阅读”课程。在低年级开设爱拼、爱唱、爱演英语社团,在高年级创建“多语堂”,开设意大利语、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等社团。学校还开展“大使进校园”活动,邀请到几十年长期驻外大使、参赞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教育示范学校、中国校园媒体建设百佳示范单位、北京市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学校、北京市十佳红领巾编辑部、海淀区落实督导评价促进自主发展工作成就奖、海淀区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海淀区教育系统“双培养 ”工作先进单位、海淀区社会大课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