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第一小学

时间:2017-04-26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名师引领,促教师专业成长
  专家引领是一线教师的航标,教师除了需要大量吸取专家论著中的精神营养外,更需要得到专家的耳提命面。近一年来,学校先后将张红、陈延军、刘德武等多名特级教师和郜舒竹、吴云清等知名专家及海淀教科院的专业人士请进校园,除了从教育理念方面为教师进行专题讲座外,还深入到教师的教育教学及科研中,对教师们进行指导。在区基本功比赛中,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多名年轻教师的课堂教学、班队活动在区级层面进行交流,学校申报的14个“十三五”课题全部顺利开题。
教育学院郜舒竹到校进行指导
特级教师陈延军为全体教师做讲座
特级教师刘德武老师为全体教师支招——做智慧型教师
  搭建平台,助孩子特长发展
  在教育教学中给予学生展示自己独特个性魅力和特长的时空,让每个孩子有差异的发展,是学校创办学生社团和组织学生实践活动始终秉承的基本原则。一年中,学校不断整合资源,深挖师生潜力,积极组织学校社团参与各种展示交流活动。健美操队于2017年2月获得了世界少年啦啦操季军,羽毛球队在北京市传统项目校比赛中去的优异成绩,舞蹈队、民乐团、管乐团参加了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单片机、机器人等科技类社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健美操队的孩子们获得了世界少年啦啦操季军
舞蹈团的同学们参加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
学校民乐团的孩子们参加海淀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
学校羽毛球队在北京市传统项目小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专业团队,铸校园文化提升
  为了提升校园文化的魅力,我们依据“和、悦、善、美”的校园文化建设主线,在专业团队的规划下,对校园文化进行了完善和改进,在注重外在氛围熏陶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的凝练,使校园文化得到了新的提升。
深受孩子们喜爱的丁香花
师生美术作品墙
艺术长廊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