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育鹰小学

时间:2017-04-29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海淀区育鹰小学地处海淀区东北部清河与西三旗两地交界处。自1960年建校以来,从一所空军装备研究院的子弟小学历经五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几代教育人的不懈努力,打造成为了今天具有一校两址,占地17000余平方米,拥有40个教学班,1580余名在校学生及83人组成的教职工队伍的学校。
  自从1991年成立“育鹰少年军校”以来,育鹰小学始终坚守国防教育,先后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雏鹰大队、北京市国防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育鹰小学坚持以“育鹰精神”为灵魂,以“品德高尚、思维敏锐、体魄强健、胸襟开阔、行动致胜”为纲领,借助部队资源,探索了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特色课程、课堂和活动。
2011年清华大学武装部王部长和育鹰小学赵芳校长共建签字合影
  学校按照《育鹰小学课程创新方案》规划推进出了《我们爱国防》、《我们爱阅读》、《我们爱写作》、《我们爱表演》、《我们爱探究》、《我们爱创造》等特色课程。
在海淀区校本项目论坛上发言
  在学科育人、活动育人的理念引导下,育鹰小学非常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重视对学生自主管理的指导。学校把国防教育融合在各种活动中,形成了国防教育“双十”特色活动系列。
刘延东参加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体验活动“十个一”
  每学期举行一次为期一周的军训;每周一天军校日;每周一次国防课;每月一次国防军事教育的主题班队会;每学期每个学科要结合学校校园文化特色开发一节活动课;每学期举行一次军事体育趣味运动会;班级板报要有一期“军事天地”栏目;每学期读一本军事方面的书;每学期举行一次“红军歌曲”演唱比赛;每学期举行一次以军事题材为主的绘画比赛。
从军一日拓展活动
  学生素质“十个一”
  会唱一首爱国歌曲;画一幅以军训为主题的儿童画;读一本军事科技方面的故事书;写一篇有关军训的读(观)后感;会讲一个爱国故事;了解一个英雄模范的事迹;与同学一起走进军营体验生活;给解放军叔叔写一封信;参加一项军体运动项目比赛;每天做好一次军体操。
育鹰小学国防日看望干休所红军老爷爷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