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

时间:2017-05-03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办学条件与教育理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创办于1960年,坐落于八大院校之一的中国矿业大学院内,现有初中高中30个教学班。学校始终坚持“给孩子最坚实的起步、让教师最充分的发挥、促学校最和谐的发展”的管理理念。积极营造“幸福教师,快乐学生,和谐校园”的育人氛围。
沁心阁--老师和学生休闲中心
静心苑-图书馆
  德育是立校之基
  在德育管理上探索诚信品德、诚信集体、诚信自律、诚信生活、诚信学习为主线的“五诚信”教育。每班参与一周的“班级志愿服务岗”、“文明监督员”、“职业体验生”等志愿者岗位,形成学校特有的“矿大附中学生自主管理模式”。通过成人礼,释菜礼、端午节创意主题文化活动等渗透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茶艺
  教学是强校之本
  学校探索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五种成功学习方法,汇集五诚信和五种成功的学习方法教育理论和实践的专著《中学生健康个性发展研究》荣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并多次在市区层面做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
  2016年中考,550分以上占比15%,530分以上占比30%,500分以上占比63%。2016年高考本科上线率突破90%,与入口成绩相比,2016年高考年级学生平均进步4006名。
橄榄球
  教师是振校之宝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目前学校专任教师95人中北京市紫金杯班主任6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4人,占学校专任教师25.3%,高出海淀区平均值7.3个百分点。
  形成教师行为公约,修炼儒雅教师。让全体教师牢记“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两句话,营造“尊重、理解、激励、合作”的学校文化氛围。
  多元化的教师激励机制。学校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推行星级教师制,通过开展教师综合技能竞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校学生国旗班
  大学是助校之力
  2014年开始,北京市教委启动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中国矿业大学给予学校全力支持,现已成功开发了外教英语课程、机器人课程、科技讲座等系列课程。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参加大学教授课题。
机器人社团(这是获得北京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人形控球大赛初中组冠军留影)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附属中学被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百佳实验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高中课改样本校(海淀区12所)、北京市科研先进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首批中小学文明校园(海淀区39所中小学)、海淀区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学校(共15所,含12所市区示范校)、海淀区 “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项目校、海淀区校本培训示范学校(海淀区13所中学)、海淀区教师培训先进学校(海淀区15所中学)、学生培养最具增值力的品牌中学、海淀区科研先进校等。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