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

时间:2017-05-03 00:00
【字体: 打印本页
  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隶属中关村学区,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在以课程建设为核心的发展历程中,学校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了深化学校文化建设,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学校确立了“仁人文化 和合成长”核心价值观,打造“德以养正、学以树人”的仁爱之师,培养“明理、善学、健体、友爱”的仁人少年,“仁人筑梦、人人成长”是双榆师生的共同愿景。
海棠花下的童年
  学校努力践行“课程育人”的基本理念,本着传承与创新并进的原则,确立了“多彩、高效、兴趣、成长”的课程目标,形成了完善的课程体系,为师生成长助力。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实践课程的探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课程实践周,课程实践周已经成为学校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的引入,为学生打开了另一扇窗。翰林院五虎棍、京剧脸谱、秸秆扎刻、编结、快板等非遗课程,引领学生传承民族技艺,弘扬民族精神。
翰林院五虎棍社团
葫芦丝社团
民族鼓社团
  学校积极推进班级文化的创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养”为切入点,强化学生习惯与品德的培育。
班级文化建设阶段性展示
特色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

附件下载

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育融媒体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8417号 京ICP备2022005262号-1